风中的大眼

[喻黄]婚礼

“大眼,因为我俩出柜,黄少天昨晚烦了我一个小时。”

叶修抽了口烟。

“他很吃惊又喜欢说话,可以理解。王杰希说。”

“不,他是让我帮他出主意追喻文州。”叶修非常苦逼地说,“但我连喻文州是不是喜欢男人都不知道,怎么帮他?”

“真要想帮,倒也不难。”王杰希合上报纸。

这件事叶修没放在心上,但是黄少天这几天有事没事往叶修和王杰希的住处跑,叶修觉得烦,打发他找王杰希去。

王杰希和黄少天在客厅里气氛古怪。然后黄少天就走了。

“我找叶修。”过了两天叶修接到个电话,喻文州打开的。

“你帮少天给我写的情书?”喻文州在电话那头问。

叶修用了一点时间来沉默思考,最后决定背下这个锅。

“是啊。”

“试探我喜不喜欢男性,如果这个人是少天又会不会不一样,还匿名随时可以推掉,这样的考虑却和少天很熟的人,除了前辈,我也想不到别人了。”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说。

叶修拿着电话不说话。嘴里的香烟明明灭灭的。

结束后,叶修来到客厅。

“我觉得,我们应该要谈谈。”

喻文州和黄少天要结婚了。

酒店选的是简洁明快的风格,没有那些大捧的玫瑰花,不过两人倒是很尽责地站在门口迎宾。

“咦?老叶没和你一起来?”黄少天看到王杰希往托盘里放了个红包,不由得有点惊奇地问。

“我和他已经很久没见了。”王杰希说,“或许,你们能联系得到他?”

喻文州和黄少天面面相觑。他们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叶修的消息,一个人想消失在朋友的视线内竟然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

“你们……?”连一向待人接物很有一套的喻文州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还给叶修准备了媒人红包呢。

“叶修接完你电话那天,和我讨论了一下人到底是因为误解而相爱还是因为了解而相爱的问题。我认为是了解,而他认为是误解,然后他告诉我,所以,了解了,也许就该分开了。但是我说这只是个误会。他说,你瞧,你认为人会因为了解而相爱,误解而分开,而我们之间在你看来是误解;我认为我们是因为误解才相爱,现在了解了,那么无论从你的角度看还是我的角度看,我们都该分开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听完王杰希的话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然而王杰希看了眼他们结婚的会场,说:“我就不进去了,祝你们幸福。”

Fin

评论(3)

热度(12)